别咔我了

你玩原神吗

【丹倾】肮脏白纸(四)

  一些剧情线和比较散落的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1.丹羽的日记


     ?年   金曜日  天气晴 


    “最近在工作上忙了一阵,御影炉心内部的一些小问题也解决完了,往稻妻运输了很多刀器,收成还算可佳,好在这里是晶化骨髓数量最多的踏鞴砂,锻刀业会在这里永远流传,我衷心的希望,这里的人们能通过自己的手艺过的越来越幸福。”

   “桂木兄出海到远点的岛上去搜寻一些锻刀的材料了,昨日,他给我寄了信,说搜寻到了很多材料,明日将会反海回到踏鞴砂,我很期待。”

   “说到倾奇者,我平日没有什么时间来陪他,我想过,把他带到我工作的地方来,不过我认为,当前之下,他最应该学会的是一些人的基本技能,所以我先打算让他和小镇上的居民生活一阵子,然后我会教他锻刀术,让他成为一心传的后人。不过我不知道他有着什么样的梦想,我也不敢妄自操控他的人生,等后日再说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丹羽久秀


2.琐事·猫(上)


   倾奇者去别人家玩耍的时候,那个慈祥的老妇人送了他一只小猫。

   小猫带有和他一样紫色的毛发和紫红色的瞳孔。倾奇者第一次把它带回家的时候,他很高兴,也很兴奋。他把它放在自己的床上,晚上的时候,他抱着猫一起睡。

   猫也不反抗,似乎是懒得反抗。被抱的发紧了,就怒叫一声,伸出爪子挠向他的脸,倾奇者摸了摸脸颊,感觉脸上在流出什么液体,他摸了摸,鲜红的,但没有感觉。他对小猫笑了一笑,然后从脸上弄出一点血液抹在猫的脸颊上。

   “嘿……是这样吗?我也会哦。”

   猫似乎不理解他这样的举动,拼命挣脱着他,倾奇者抱紧它,用脸磨蹭着它的肚皮,猫挣扎累了,就索性放弃在他怀里酣然大睡。

    第二天倾奇者醒来找丹羽,丹羽却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,他连忙拿出毛巾擦拭着他的脸,倾奇者与常人不同,他的伤口擦拭一下就愈合了,正如诞生之初。倾奇者眨巴着双眼,不理解他的意思。



2.琐事·猫(下)

   

   倾奇者有一天醒来的时候,发现猫怎样都不和他互动了,他试图用小鱼干诱惑它,但猫闭着眼睛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,倾奇者急了,抱着他向丹羽求助。

   丹羽一眼就看出这只猫死了,因为这是一只老猫,已经到了猫生最后一段时光。他不想打击倾奇者,便安慰他猫去了一个很美的地方,可能回不来了。倾奇者一开始难以接受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情绪崩溃的状态,丹羽说买一只送给他,他却拒绝了。丹羽说,可以埋葬它,让它去的时候安心。

    平静后,倾奇者抽泣着答应了,他拿来很多小鱼干,猫生前的玩物,埋葬在它的土里,在静默了一会后,他们离开了那个小小的坟墓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